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瓯海 推进教师阳光招聘
时间:2018-09-10 17:05:0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摄像机取代了现场评委,录好的试课视频寄到外地评分,分配学校都是现场摇号……“这样的招聘没有猫腻,大家都心服口服。”温州市瓯海区瞿溪小学教育集团崇文校区体育教师的赖仕旭如是说。

此前,瓯海区教育局推出了“3+3+3”招聘模式:教师招聘由区教育局组织、区人社局指导、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笔试、技能测试、试课评分等环节采取异地专家命题、异地教师阅卷、异地评委评分;教师招聘公开宣传、公开过程、公开监督。

教师招聘的公正性直接影响师资队伍的组建,关系到教育质量。据悉,目前瓯海区教师招聘已实现从网络报名、资格审查,到笔试、技能测试、试课、异地评分,再到体检、政审、公示,所有环节公开透明,有效保证了招聘在阳光下进行。(20189月10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