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浙江省第三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举行,温州三位园丁获选!
时间:2018-09-14 16:01: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10日,庆祝教师节暨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教授姚玉峰等10位教师被评为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另有20位教师获“最美教师”提名奖。我市瑞安第五中学黄秀萍被评为浙江省“最美教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金花、永嘉县沙头镇渠口小学张玲玲2位教师获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并光荣接受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浙江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委教育工委指导下,由浙江省教育工会联合浙江教育报刊总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举办的大型选树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三届。第三届评选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作出积极贡献。活动自2018年4月初启动,各市、各高校共推荐166名教师参加评选(其中大学组60名,中学组57名,幼小组49名),经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教师”10名、提名奖20名。

“最美教师”

瑞安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 黄秀萍

从教十九年来,默默坚守十九年的班主任工作,以校为家,关爱每一位学生,努力追寻“教学生三年,为学生的一生奠基”的教育理想;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当了六届青年志愿班的班主任,资助贫困学生,荣获瑞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在浙江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荣获温州市名班主任、瑞安市最美班主任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温州市、瑞安市先进班集体;荣获温州高中政治优质课一等奖,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

“最美教师”提名奖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金花

从教13年来,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教学与科研,用真爱温情践行教书育人,用严谨治学彰显师范气质,用修心修为诠释为人师表。课堂上,她认真严谨、潜心治学,用“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化于文”的工匠精神润泽学生。生活中,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和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她创办“皮艺设计工作室”,参与完成了国家教育部子课题、企业横向项目等十余项,取得发明专利30余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助推鞋企的转型升级。

永嘉县沙头镇渠口小学教师 张玲玲

在山区小规模学校、小班制教学环境中,面对大多是留守的、单亲的、经济条件较差的、学前教育不充足的学童,年经的她不急于求成,蹲下身来看孩子,用一种更加亲和的方式去慢慢引导情感、启迪智慧、传播知识;她相信慢下来就会有风景,甘做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垫脚石,追求慢的教育、美的教育。“为山区娃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的从教实践,促成她被评为2017年浙江教育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在温州市、浙江省、第六届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连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的荣誉。(来源:教育工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