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法治第一课,平阳县让“法”走进校园
时间:2018-09-18 10:35: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7日,平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首次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平阳县职教中心,为高一新生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际亮,党委委员张全举,平阳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刘伟军等一同出席活动。

 “你们都是零零后,我家也有个零零后,我是一个伴随着零零后成长的母亲……”张虹用简易朴实的话语开始了本次以“学法懂法用法,争做模范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她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出发,诠释了“法”的内涵和功能,让同学们意识到“法”的普遍性与重要性。她又结合典型案例,从预防犯罪,自我保护,帮助他人三方面阐释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意义,启发同学们进一步培养和强化法治意识,守法尊法,争做法律的知行者。

张虹以“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来勉励大家。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今后更要做名捍卫者。

期间,易际亮向张虹颁发法治辅导员聘书,刘伟军向张虹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张虹向学校赠送了法治宣传书籍、光盘和手册。(通讯员:林志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