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以书言志 以画寄情 温十四高开展特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8-09-20 15:01: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17日,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借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的契机,在学校操场上召开庄严而肃穆的主题晨会,与全校师生共同回眸沉痛的历史,以铭记“九一八事变”这一国耻,同时纪念并哀悼87年前牺牲的革命烈士们。

晨会中,来自高二(7)班金林萱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发表了名为《勿忘历史,吾辈自强》的主题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再次带领全校师生回溯了这段87年前令国人气愤的耻辱往事。该校历史组叶敏老师则给全体同学分享了他对这段过往的认识:“未来的战场是看不见硝烟,不仅仅在高新技术,更在于我们是否互相认同,众志成城!在于我们是否勤勉互助,砥砺前行!在于我们从今天做起,把小事做好!”

本周恰逢高二(7)美术资优班值周,他们根植于“爱慧俱佳”的土壤,秉承“美育明德”理念,充分彰显十四高多元育人特色,在校园文化墙上绘制了巨幅海报,同时在诒让楼一楼承办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书画展,为期两周,以一种属于美术班的特殊方式来铭记“九一八”,倡导爱国教育。画展中的作品,主题鲜明,各有特点,细腻生动,在色彩与线条中,诠释了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忠心爱国的精神,吸引全校师生纷纷前来观展。

画展开始的第一天,各项安排准确落实,美术班同学齐心协力,清理画架、布置画框,以及装裱同学们辛苦完成的作品。同学们挥毫泼墨、舞动丹青,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展示了十四高校园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爱国周活动不仅为美术资优班同学自我展示提供了平台,更以新颖独特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于历史与现在,自己与将来,有着更加深刻的思考。“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我们无忧无虑,周围不会响起突然的枪声,只因我们身处和平国度,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中学生应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主动、自觉报效祖国的动力,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圆梦中华而努力奋斗。(温州十四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