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县大力整治校外非法办学机构
时间:2018-09-20 15:05: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县教育局各学区协同各乡镇综治办、市监所、安监所、执法中队等有关部门,对各镇校外非法办学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整治。集中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拉网式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50份,当场查封3家无证无照非法办学机构。

“对校外非法办学机构进行整改整治,规范办学行为,维护学生权益,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县各学区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这项工作。

据了解,各学区7月份完成非法办学机构全面排查,发挥教育主管部门、乡镇和学校的主体作用,开展网格化摸底登记,全面掌握校外培训机构综合信息;查明培训机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举办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及其延伸类竞赛活动或等级测试等变相竞赛活动的情况;清查文化课程类培训机构内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情况、专兼职教师情况;调查在校中小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目前,各学区根据“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的原则,由学区牵头、乡镇政府组织联合执法,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分类施策,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总体思路开展有效整治(通讯员:杨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