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召开校本研训项目制培训会暨项目负责人会议
时间:2018-09-21 09:51:18来源: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永嘉县中小学(幼儿园)校本研训项目制管理实施办法》,继续推进校本研训项目制,提高项目负责人的项目实施管理水平,提高校本研训实效,9月14日,我县在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召开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本研训项目制培训会暨项目负责人会议,部署2018学年我县校本研训工作。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小学部主任刘衍光通报了永嘉县2017学年校本研训工作考核结果。经考核,全县34所学校(幼儿园)考核为优秀,相应的34位项目负责人被评为校本研训先进个人。

接着,瓯北中心幼儿园、县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罗浮中学项目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刘衍光就2017学年校本研训工作做总结,并部署2018学年永嘉县校本研训工作,小学部叶丐强老师对2018学年校本研训项目方案申报做具体说明。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小江做重要讲话。

据悉,近两年来我县校本研训工作成效显著。2016学年参加温州市第二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校本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全县11个项目获奖(全市56个);组织参加首批市级校本研训示范学校评选活动,全县10所学校被认定为温州市首批市级校本研训示范学校(全市50所)。2017学年参加温州市第三批教师专业发展校本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全县共9个项目获奖(全市64个);组织学校参加温州市第二批校本研训示范校评选活动,8所学校(幼儿园)被认定为校本研训示范学校(全市42所)。连续两年我县精品项目获奖数和校本研训示范校认定数均居全市各县(市)区之首,我县校本研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到市教师教育院的充分肯定。(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  刘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