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肯助力新生走好国际化第一步
时间:2018-09-25 16:44: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19日,温州肯恩大学新生们就早早地报到开学了。学校为731名新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为期两周的新生集中强化英语培训(PIEP)。温肯以全英文美式教育方式为特色,然而语言障碍往往成为横亘在此类高校新生面前的入学“第一道挑战”。培训项目旨在协助新生减轻对新学习环境的焦虑感,“不让一名新生在语言上掉队”,从而更有效地利用目前学校所拥有的国际化资源平台。 

据介绍,新生集中强化英语培训是温肯自筹建以来每年推出的专门针对新生的英语培训项目,不作额外收费。项目到今年已是第7个年头,从最初完全由美国肯恩大学设计,到如今结合温肯学生特色逐步走向完善。根据设计,新生们需要参加集中英语授课和各类语言工作坊。其中,英语课堂由学校课程开发小组教师专门设计,致力于让学生在英语语言环境下自如表达和形成批判性思维;语言工作坊则分为演说技巧、地道措辞、读写能力、文献引用、字典使用等多种类型。同时,项目还提供软件诊断、定期测评等方式,以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2018级新生张承源在参加完项目后表示:“之前还有点担心,学校的课程是全英文授课,语言方面会跟不上。现在觉得信心满满。”(2018年9月1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 记者 汪 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