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苍南县校本培训管理干部到淮南开展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28 09:32:10来源:市教育局

 9月18日,苍南县中小学校本培训及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培训班学员在教师进修学校黄通领校长带领下,来到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为期五天的异地校本培训和教师培训课程建设的现场学习与考察活动。

安徽淮南教师进修学校根据苍南的培训需求,安排教研处进行了“双轮驱动,创新模式”的培训经验汇报,详细介绍了该校教师培训的“抛锚式解惑,一课题四环节”模式和校长培训反刍式模式的具体操作方法,受到了苍南县同行的一致好评。

期间,淮南市教育局德育科李韦遴科长作了一场关于“新时期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讲座,学员们反响良好,学员与李科长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研讨。

此外,培训班学员们还对淮南市淮师附小、市直机关幼儿园泉山湖分园和龙湖中学进行了参观访学,重点学习考察了三所学校的校本培训课程建设和校本研修的开展情况。三所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带领学员参观了校园文化,体验了校本课程现场教学,分享了学校校本课程和校本研修方面的经验成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中小学校本培训及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培训班在淮南的学习之旅,有利于我县更好地开展教师培训专业发展精品课程建设,有利于切实推进我县校本研修成果的再提升。(苍南县教师进修学校   何经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