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成立全省首个乡学院
时间:2018-09-29 09:48: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温州乡学院在文成授牌成立,同期举行了文成教学基地启动仪式,由回乡创业青年、归国华侨等组成的43人成为首批学员。

据悉,温州乡学院是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农办作为指导单位,依托温州商学院具体运作的全省首个乡学院。乡学院将借助温州商学院学科资源和师资力量,商乡互动、商乡联动、以商扶乡,通过应用型课程设置、实践型现场教学、路演式项目驱动、对话式政策解读、跟踪式培育服务,分类型、分层次开展学习交流培训,进一步激发乡村的人气、活力和生机。

温州乡学院副院长张晓梅表示,乡学院的成立是温州推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培养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专业技能人才、经营管理人才、致富能手等“土专家”和“田秀才”。学院力争在两年内培训万名绿领人才,让更多农民成为乡村CEO。(2018年9月28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