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市举办普通话测试员测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9-03 09:46:33来源:市教育局

8月23日至25日,温州市普通话测试员测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办。全市50名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钱维亚老师解读《浙江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指导与会测试员进行评分实践操作;安徽省普通话测试中心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单明老师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测试的发展与前景,传授了语言实践密钥——诵读技巧;来自温州的测试员曾友锋与胡雯老师在本次培训中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语言实践的心得体会。

市普通话测试中心副主任戴红斌老师对本次培训作总结,要求测试员提高认识,统一评分标准,认真理解评分办法,提高测评能力,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我市自2017年9月全面启用普通话计算机辅助测试以来,已经测试16807人次,有效地提高了普通话测试的工作效率。(温州市普通话测试中心   林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