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05 10:31: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要将学习领会《条例》作为近期和今后一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修订的《条例》与2015年修订的《条例》一脉相承,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上,市纪委、市监察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亚里详细解读了《条例》的条款内容,并对《条例》修订背景、修订前后变化及下步贯彻落实意见等进行重点阐述。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对纪律处分进行修订,进一步突出了纪律建设在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性,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

 二要不断深化学习,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领会新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让铁的纪律转化为约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不断强化自律和执行意识,全面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自律,不断推进“清廉教育”。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