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孙诒让教育思想研究会在温州成立
时间:2019-01-10 16:19:1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孙诒让教育思想研究会暨浙南百年名校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州举行,来自该市的300多名孙诒让教育思想研究者、践行者代表参会。

孙诒让是清末著名教育家。他倡导教育救国,一生经办各级各类学校309所,为温州近现代教育奠定了重要基础,其提出的“富强兴学、学以致用、全面发展、重师崇德”等思想对当下的教育发展实践仍具有重要指导价值。2018年是孙诒让先生诞辰170周年暨逝世110周年。浙南百年名校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百年老校的校际联系,并有效引领联盟校共同研究和实践孙诒让的教育思想,打造一张温州教育思想研究的金名片。

据悉,此次共有以温州中学、瑞安中学为首的52所温州各县(市、区)百年名校加入联盟。联盟秘书处设在瑞安中学,温州首届“教育名家”、温州市第二中学原校长王朝曙当选会长。(2019年1月4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夏雯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