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召开民办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9-01-10 16:21: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温州民办教育发展论坛在温州肯恩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位教育界人士与会,共同探讨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顾然指出,社会力量办学规模的扩大和质量的提高增加了教育资源供给,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增添了教育发展的动力。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提出,民办教育应该避免学校并购与买卖带来的风险,资本与教育之间需要屏障。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表示,温州民办教育正经历“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市、县两级部门的协调机制和改革措施落地的运行机制。

据了解,截至2017年,温州民办教育共有在校生45.8万人,承担了全市近三分之一的教育任务。(2019年1月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见习记者 张 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