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我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正式启用
时间:2019-01-11 11:09:08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月8日,我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启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在温州城市大学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基础教育处处长万小峰出席了系统启用仪式,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所有初中学校代表和教育局分管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是我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18年入学的初中新生起,将采用全市统一的系统平台进行评价,学校每学期通过民主评议、学期测评、获奖认定等方式,对每位学生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确定每学期各维度综合素质评价等第,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学生初中三年各维度毕业评价结果。该结果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依据之一,毕业综合素质评价达到5B及以上,方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参加省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和县(区)高中录取,初中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2A3B及以上,同时,考生在报考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时,其相应的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须达到A等,考生报考理科特色生时,其科学实验须达到A等,方能获得录取资格。系统的启用将改变以往个别学校在临近毕业时对学生进行评价的做法,有助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更加注重过程,更体现每位学生在初中阶段各方面的表现。

        启用仪式上,王剑波强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稳妥有序地推进评价工作;要求各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学生成长指导和记录制度,规范有序开展评价工作;学生、家长、教师要共同努力为每位学生建立真实、可信、可用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同时希望以这次全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启用和培训会议为契机,加大科学构建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力度,有力发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引领学生发展的作用,不断谱写出我市育人工作新篇章。

        本次培训从8日到10日,全市共分6个培训点,近380所初中学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卓跃华 郭高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