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有朋自“格尔木”来,不亦乐乎?青海格尔木民族中学到访温二十一中
时间:2019-01-21 15:36:23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青海省格尔木市民族中学,格尔木民族中学来到该校,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此次来访的一共有10个学生和4个老师,今年增加了学生的人数,目的是让这些一直生活在草原的孩子们能够走出来,开阔眼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氛围。为了给格尔木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学校安排了丰富的活动。

IMG_1305.jpg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商,校长徐海龙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接下来几天格尔木师生的行程安排。格尔木师生也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并对本次的温州之行充满了期待。

IMG_1393.jpg

此后几天,格尔木民族中学的10位同学入班上课,学校还特意为他们开设了一系列的拓展课程,比如张秀翠老师的心理沙盘、潘宇老师的书法、胡云老师的纸艺、叶莉莉老师的创客、祁连克老师的无人机、郑玲彩老师的体育拓展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格尔木的同学大开眼界,他们都是第一次上这样的课,所以格外认真。

IMG_1551.jpg

平时在电视里才看到的无人机操作让他们爱不释手,大呼过瘾。体育拓展课上,郑玲彩老师带领着孩子们专心致志地玩起了同心鼓的游戏,郑老师说,玩得好的同学一次可以垫起12个球,没想到的是格尔木的同学从来没有玩过,第一次玩竟然可以垫起13个球,这不得不让大家刮目相看。

胡云老师向格尔木的师生展示了中国纸艺的神奇,大家一起折出一颗颗爱心。书法教室里,潘宇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书写“福”字,春节快到了,写好“福”字,回家贴在大门上,红红火火的“福”字祈愿着来年的幸福安康。同学们一遍一遍地写着,直到写出自己满意的“福”字为止。

a8436f92bb1e0aa3759fbecbfab1940.jpg

在学校安全体验中心,该校学生给客人们讲解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心肺复苏。同时,大家还体验了在大西北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台风”天气。

lADPDgQ9qcy8zwrNBNrNB0Y_1862_1242.jpg_620x10000q90g.jpg

课程结束后,藏族小伙代宗说,每一个课程都很好玩,如果格尔木民族中学也有这些课程,那就更完美了!

格尔木师生还先后参观了三垟湿地公园、江心屿、五马街等。希望此次的交流学习能成为他们生命中最美的印记。(温二十一中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