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9年上半年全市教育教科教育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9 09:21:16 打印本页

 

来自: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38:16

1月22日下午,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和温州市教育评估院主办的2019年上半年全市教育教科、教育评估工作会议在教育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各县(市、区)教研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专职评价员,市局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市教育评估院中层以上干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作部署讲话。首先,他对两院2018年度工作作了充分地肯定。他说,2018年,温州市教育有三大亮点:一是高考质量不断再创新高,一段录取率第一次超过省平均水平。一段录取率近四年上升13.4个百分点,高达22.5%,其中高质量的数据也大幅提升,得到市委书记陈伟俊、市长姚高员的批示肯定。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获市教育局尊重教育突出贡献集体奖。二是评价工作领跑全省。5年一轮的省质量评价试点成果展示上,参赛的19篇论文有17篇获奖,其中一等奖6篇,占全省一半。三是教科研取得的成绩,多项评比处在全省前列。温州市获第二届全国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类二等奖2项;职业教育类二等奖1项。省第八届教研课题评比,28个课题有27个获奖,一个等奖总数达14个,数量全省第一。

 

 

 

他指出,两院2019年工作要拉高标杆,全面进档升位,部分从跟跑到领跑。他提出三个要求:一要以高品质的质量,实现全省领先水平:紧抓德育与教学两方面质量不放松,紧抓课改不放松,紧抓创新不放松。二要以更科学的评价,实现全省领跑水平:关注培育第三方民营机构发展,关注小规模学校质量检测,关注建立质量监测的良好生态。三要以很饱满的热情,实现全省全面赶超:谋划争先要有力度,创先争优要有亮度,为生服务要有温度,全面赶超要有速度。

他强调,目标上要调高调优,举措上要落低落小,工作上要精致精细,责任上要压紧压实。

 

 

 

 

 

会上,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和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分别对2019上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解读和布置。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徐丹青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在集中大会之后还设四个分会场,分组对各学段2019上半年工作思路进行解读。(文/郭传兴 图/王桂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