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自主选课或指令性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9-01-08 14:44:44来源:市教育局

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课程体系,加强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库建设,提升教师培训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自主选课或指令性精品项目(课程)(下称培训精品项目)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已列入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建设立项项目,经过一次以上培训实践,效果良好。

(二)全部课程资源必须具有清晰的知识产权,不存在侵犯其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问题。

(三)课程容量24学时以上,课程项目负责人和课程团队骨干成员实际承担培训课时数占总课时数30%以上。

二、内容要求

(一)培训定位准确,设计科学,内容新颖,任务要求明确。

(二)问题导向精准,理论与实践联系紧密,培训模式创新互动性强,教师参与培训积极性高。

(三)有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特级教师、各类名师、行业专家所占比重大于50%

(四)项目实施认真,过程管理严格规范,作业记录完整,参评资料齐全,培训日志记录详细,培训档案完整。

(五)在同类教师培训项目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培训质量高效果好。

三、材料报送

每个申报项目(课程)需上交以下资料:

材料内容及要求

数量

装订要求

      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校本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申报表(附件1

一份

独立装订

课程教

课程简介(200字左右简介)

一份

独立装订成册(总页数不超100页为宜.装订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

课程方案(3000字以内,必须含评选课程目标和总课程表等要素)

研修模块、专题(分章节编写专题培训教材(或讲义)

参考文献(或资源链接)

电子稿:即汇总表和报表(WORD文档)、课程教材(内容和版面与纸质一致,同时以WORDPDF两种格式上传)

课程名称、负责人为题打包,统一发至yjs88132972@163.com










                  

 

注:每一个申报课程资料装入一个档案袋(大信封袋),并在正面注明报送单位、名称和联系人电话。

请各县(市、区)教师培训机构统一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5)。汇总表和申报材料送交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市府路490号教育大楼510室,联系人:叶文娟,电话:85511572。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2019410日。

 

    附件:1.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温州市第五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申报表

          3温州市第五批中小学校(园)长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申报表

          4温州市第五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装订格式

          5温州市第五批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申报汇总表

        温师〔2019〕3号 关于开展温州市第五批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自主选课或指令性精品项目(课程)评选的通知 (8).docx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