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召开研训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全县教师研训工作
时间:2019-10-10 10:59:20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9月11日下午,永嘉县在实验中学召开研训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全县教师研训工作。

永嘉县教育局副局长余承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余承宽指出,要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抓好教研组建设,校本研训是教学研究的主阵地,要推进多校校本研训联盟,优化校本研训效率,县研训员、学区研训员要把研训搬到学校,搬到课堂。余承宽强调,要大力推进课改,学校要以“学为中心”,优化作业设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扭转永嘉县义务教育质量在全市低位徘徊的现状。余承宽提醒,今年的省初中质量抽测,语文、数学、科学分别着重考查阅读能力、思维能力、探究能力,教育教学要从重知识转变到重能力上来。余承宽提出三个要求,全县中小学教师要“勤”起来,全县各学校管理要“严”起来,各学校教师之间要“比”起来,以此大力推进课改,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戴建新对本学期研训工作作了部署,以进一步拓宽视野,明确方向,紧扣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教科研(评价)部主任陈碎敏具体布置了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初中、小学、学前教育分别在不同会场召开了会议,布置相关研训工作。在初中会场,研训工作主要是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及2019年的中考情况做质量分析。

各学区分管研训工作副主任、研训员,直属学校和全县片中心以上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教科室主任,公办幼儿园教学副园长,各校区负责人,县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研训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强主持。(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  李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