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县举办2019级小学体育“未来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19-10-10 11:02:41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为提高小学体育“未来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9月20日,永嘉县在瓯北第二小学举办2019级小学体育“未来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小学体育研训员潘国旦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小学体育“未来骨干教师”参与活动。

第一节课,季拉拉老师执教《仰卧推起成桥的练习方法》。季老师巧妙地运用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带领学生跳动感的热身操,活力四射的状态一下子带动了整个课堂氛围。她在热身操动作的设计上很有针对性,给接下来的课堂教学起了很好的铺垫作用。在教师示范环节,她的展示完美体现了其扎实的基本功。课堂教学由易到难,层层递进。

第二节课,李奴奴老师执教《直线走的动作方法》。课堂内容的设计十分贴合学生的心理及性格特点。她通过模仿不同的动物行走方式,结合多种练习形式,为原本枯燥的内容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整个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在快乐的练习中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素养得到了发展。

两节观摩课后,老师们在二小会议室进行评课。首先由两位上课老师对自己所设计的课程做一个讲解,然后每一位观摩老师各抒己见。大家的思想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碰撞,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之后,李晓芬老师作《对体育新课标的认识与思考》专题讲座。李老师从课程标准、主要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课堂设计与课堂教学所遵循的七个基本要求等方面对新课标作详细的解读,从而让所有人对新课标有了更新的认识。李老师还把她在体育中一些有成效的做法展示出来与学员们分享,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她对体育的那份热忱。

最后,潘国旦老师带来了《谈体育老师的成长》的专题讲座。潘老师详细地记录了“未来骨干教师”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比赛,每一次成长。他在讲座中不仅介绍了本学期的主要学习内容和任务,还分享了一些自身的培训学习经历和感悟,告诫所有人,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要整理起行囊不断成长,一起并肩同行。(瓯北六小 罗婵婵  瓯北二小 金萍 五尺学校 郑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