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府学文庙馆于国庆节开馆
时间:2019-10-12 08:52:48 来源: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 字号:[ ]

9月30日,孔庙文化馆建设工程建成完工,并于10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展现温州千年教育文化。府学文庙作为古代温州的最高学府,同时也是祭祀先圣孔子的场所。府学文庙展示馆建设工程项目一直为广大市民群众所关注,是此次公园路改造提升中的主要亮点之一。公园路十景之一的“府学儒风”一景选址于名城广场一带,原温州府学文庙旧址,其南侧广场的文化景观提升项目已完工。名城广场西楼二、三层设有“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以“府学”"书院"“新学”“文庙”四个部分布展,展现中国教育的变迁,展现温州教育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展现中国教育思想的鲜明特征,将温州千年文脉进行生动形象的呈现,全面展示温州千年教育文化和国学传承。

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工程由市教育局作为业主负责实施,市教育基建中心具体承担建设任务。该项目建筑面积550平方米,总投资575万元,自7月30日至9月30日,市教育基建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边设计边施工,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驻点协助工程的开展和推进,使该项目短短两个月便顺利完工,较合同工期(80天)提前19天。府学文庙展示馆工程建成后将与禅街的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相呼应,高品质推进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保护、文脉传承、活力复兴,大力提升温州城市美誉度、人文影响力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