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 温州市大学生歌唱大赛在东方学院举行
时间:2019-10-16 15:30: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0月13日,由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的“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温州市大学生歌唱大赛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举行,来自在温各高校选派的1 6支队伍参加比赛。

各参赛队伍创新歌唱表演形式,将歌剧、朗诵、中国风舞蹈等艺术形式巧妙融合,演出现场精彩纷呈。大赛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下拉开了帷幕。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青春朝气,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追梦的路上永不停歇。

随后,各个高校参赛节目相继登场亮相。《青春花开美乡村》展现了在“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一群大学生不断改革创新、勇往直前,与老一辈一起为建设新家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奋斗的目标一起奋斗。《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等节目慷慨激昂地演绎唱响时代主旋律,用青春歌唱祖国。小组唱《青春舞曲+库斯科邮车》、《龙的传人》、《最美在温州》以独特的演唱形式和舞蹈编排生动形象将歌曲内涵展现地淋漓尽致。歌曲《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过去峥嵘岁月的追忆,更抒发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信心和豪情,表演通过独具特色的内容形式,激励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由温州大学带来的特邀表演《那年榕花开》,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舞蹈表演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和师生们共同手持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巨幅国旗在活动现场中央徐徐展开,从同学的头顶缓缓拂过;浓浓的爱国之情在此刻每一名幸福传递着,师生们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温州大学生青春风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