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处长张岩一行来温调研民办教育
时间:2019-10-16 15:49:5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0月14—15日,教育部综合改革司试点指导处处长张岩一行调研温州民办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从温州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推进公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主要做法、下阶段温州民办教育发展的思路等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温州民办教育工作情况。自2011年作国家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温州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聚焦公民办教育和谐、协调发展,有效增加教育服务供给,构建了良好的教育生态体系。新时期,温州民办教育要在实现发展的“三大转变”再求突破,即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从全面补助向精准扶持转变、从大力发展向规范提升转变,推动民办教育优质、品牌、特色发展。

张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温州民办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温州民办教育在党和政府一系列政策法规的支持和鼓励下,在市场经济发达的温州沃土中生根发芽,促进了温州民办教育的蓬勃发展,已成为温州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民办教育综合改革领导重视、理念先进、措施实在,2018年出台的“1+9”政策3.0版本,保持了温州民办教育的先进性和引领性,符合国家未来民办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具有借鉴意义。他寄语温州进一步提升“民办教育看温州”的样板效应,为全国民办教育改革贡献更具引领性的“温州经验”。

座谈会上,龙湾区教育局、瓯海区教育局、平阳县教育局、温州翔宇中学、温州中通国际学校等单位先后发言,分别从科学规划、规范办学行为、加强学校党建等方面谈了认识和看法,结合实际就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张岩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温州道尔顿小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黄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