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平阳鳌江二幼:趣玩狗尾巴草 生成园本教育
时间:2019-10-16 16:08:2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饭后散步时,孩子们发现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狗尾巴草,他们欢呼起来:“老师,这里多漂亮呀!”那一丛丛毛茸茸的狗尾巴草,孩子们欣赏着、赞叹着……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明亮的、充满欣喜的眼睛,平阳县鳌江二幼的老师们抓住教育契机,生成了《趣玩狗尾巴草》园本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191009154130_副本.jpg

孩子们将狗尾巴草带回教室,大家一起观察狗尾巴草;用手摸上去毛茸茸的可舒服啦;把它放在脸上有点痒痒的;像小松鼠的尾巴、像毛毛虫、像麦穗、像小刺猬、像羽毛、像芦苇;它总是低着头,像害羞的小姑娘……孩子们边欣赏边说出了自己眼中的狗尾草。

QQ图片20191009154025_副本.jpg

狗尾巴草有什么作用呢?孩子们畅所欲言:狗尾巴草可以打扮环境呀;可以清新空气;它肯定可以结果子,可以给小羊当粮食,小羊最喜欢吃新鲜的青草了……老师肯定了孩子们的回答:“嫩的狗尾巴草可以给小羊吃,小鸟也喜欢狗尾巴草,他们喜欢吃狗尾巴草里的草籽。可是,田里的庄稼可并不喜欢狗尾巴草,因为,它长在田野里会吸收麦子的营养,狗尾巴草在田里多了,麦子就长不好了……”

QQ图片20191009155620_副本.jpg

活动中,老师组织孩子们给狗尾巴草上色。将颜料调稀,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给单一的狗尾巴草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衣服,让它们变得更加美丽。“你帮我扶杆,我用线把它们绕在一起,就可以变成美丽的花束了。”孩子开心的和同伴一起创作。他们还尝试用狗尾巴草进行编织,有的小朋友编织了一个小兔子的耳朵,有的编织手圈和头饰,还有的合作编织麻绳……虽然作品显得非常稚嫩,但是却处处显示出孩子的灵性、妙趣横生。每个孩子都能发挥想象,大胆动手操作,并积极分享自己的创作成果。(通讯员:陈文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