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边学习边实践,做学研型教师” ——记瑞安市2019届新教师试用期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19-10-16 16:02:56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年9月21日上午,瑞安市2019届新教师试用期培训开班典礼在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由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明发主持,瑞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宗羽,教育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邵志武出席了会议。

首先,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师训部主任黄庆东对2019届新教师试用期培训方案做了说明,就新教师培训需求、培训内容、培训管理等进行了解读。接着,新教师代表汤诗慧老师(湖岭镇中)作了发言。瑞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科科长邵志武带领全体新教师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瑞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宗羽做了重要讲话。姜宗羽从解析瑞安教育的现状入手,向新教师阐述了瑞安教育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绩和面临的几大问题,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要求全体新教师做到三点:一是做好榜样、潜心育人;二是认真学习、提升素养;三是充满情怀、关爱学生。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姜宗羽要求每位新教师应当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新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潜心育人、静待花开,姜局长的一番话为新教师今后的教育工作明确了目标。

陶行知先生曾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每位新教师都应当满怀一颗仁爱之心,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施德,合力构建“至美教育、学在瑞安”品牌,推进瑞安市教育事业新发展。

开班典礼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 陈男  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 林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