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提升领导干部信息化领导力 助推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2019年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信息化领导力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9-10-22 15:11:54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10月16日至19日,温州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上海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市直学校校长、创客指导师等近50人参加培训。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副主任陈有为、周承参加培训。

    在上海嘉定、杨浦等地三天的培训学习考察期间培训班开出了《为激发变革的专业成长》(嘉定教育学院的花洁副院长)、《数字时代的混合式学习》(崇明区教育学院质量监测中心黄宁宁主任)、《互联网+背景下区域智慧教育建设的实践与探索》(闵行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康永平副主任)、《学习在窗外-推动美国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发展的秘密》(黄浦区教育学院邢至晖副院长)等4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在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嘉定教育学院富有特色的培训功能教室、嘉定一中创新思维广场等信息化教育教学设施和场所。

    在杨浦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由中国电子学会和创客嘉年华组委会主办的2019年未来课程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及创客嘉年华活动。会上,还聆听了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所做的《区域推进,多维协作,构建创客教育新生态》主题发言,分享了温州创客教育推进的总体情况、成果影响、探索之路和未来的2.0行动计划。

学习研讨中,各位学员畅所欲言,互动热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与感悟。他们就中外教师专业成长的文化差别、实现路径,“互联网+教育”新时代,教育教学如何和信息技术无缝对接,如何谋全局、重设计、抓落实等问题,围绕我市“未来教育”背景下育人新模式这个主题,如何更大发挥教育技术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培育走向未来的时代新人,助推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介绍,此次教育信息化领导力培训,主要目的是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管理干部和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水平,增强教育大数据核心素养,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希望各位学员通过集中研修学习,能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教育教学的变革与创新,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助推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