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开馆
时间:2019-10-23 10:26:4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正式开馆。据介绍,该馆记录了温州悠久深厚的教育文化发展历程。

该馆总面积约为550平方米,分“文庙”“府学”“书院”三个部分,以“府学文庙来历与变迁”“温州人六艺故事”“书院发展与永嘉学派”“开新风办新学”“历代教育名家的教育思想和典故”为主题,通过大量照片、手迹、碑刻等珍贵史料文物的陈列,记录温州的教育文化发展历程。

温州府学文庙是古代温州的最高学府,也是我省最早的一所官学。原址上重修文庙,可以更好地继承和延续温州的文化脉络。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说:“温州府学文庙展示馆的建成开馆,将成为温州市教育人文历史发展与变革的宣传展示窗口,为推进温州教育、文化强市建设注入新的元素。”(2019年10月23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通讯员 夏雯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