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日报:“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落户安防学院
时间:2019-10-25 15:34:2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0月25日上午,“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的学历提升和职业培训服务。这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市打造全方位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学习平台的又一新举。

正在上传...

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是在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完善我市军人职业教育、加强军人继续教育搭建的良好平台。学院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导向,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为主基地,依托安防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学历+技能”的双重培养模式,采用“菜单式”选课和弹性学制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创新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和就业服务工作,同时开展职业规划、职业提升等方面的服务。从而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由合格军人向优秀人才的转变,成为温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生力军。

据退役军人学院负责人介绍,安防学院是浙江省内唯一一所重点培养具有安防科技应用与推广能力,能够从事公共安全管理、安防工程建设、民航安全管理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职院校。学院与温州市人民警察学校“一体化”运行,采用“准警务化”教育管理模式,开设有公共安全管理、安全防范技术、消防工程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等专业,与退役军人职业特色、行为习惯以及知识背景贴合度高,符合他们提升学历、能力的要求。此次合作共建退役军人学院是安防学院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并努力将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化学院,为温州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促进温州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目前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首期学历提升班已开启报名,10月31日截止。设有安全防范技术、消防工程技术、安全技术与管理、工业设计(信息交互设计方向)、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等专业,就读方式灵活,学业完成后可获得全日制大专文凭,符合条件的还能享受学费资助。除全日制学历教育外,学院还将开展函授、远程、国开等多种成人学历教育;开展监控运维管理与无人机专业技术、高级安全助理、消防设施操作员、跆拳道教练、健身教练、驾驶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

下一步,退役军人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成立“退役军人高校继续教育联盟”,让更多的高校加入到退役军人培训服务中来,整合各方资源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打造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有机衔接,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出贡献。(2019年10月25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彭苑茹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舒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