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日报:入学、转学“零证明” 瓯海教育“零跑”项目更多了
时间:2019-10-31 16:00:2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率全省之先推出义务教育入学“零证明+零跑” 、义务教育转学申请实现“零跑”、率先研发启用教育系统“电子证书”保管老师获奖证书……今年以来,瓯海区教育积极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最多跑一次”和“零跑”项目越来越多。

幼升小、小升初都是令家长头痛的事情。瓯海在去年率全省之先推出义务教育入学“零证明”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今年在智慧教育云平台上搭建“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并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等五个端口,依托市大数据中心,整合打通户籍、不动产、居住证、社保等各类信息,报名申请、信息校验、入学审核和结果查询等流程全线上办理,实现入学“零证明+零跑”。同时,在智慧教育云平台上搭建“义务教育转学申请系统”,学生转学也实现无纸化转学申请。今年8月底,该区中小学学籍业务办理全面实现“零跑”。

每年中考加分的申请总会难倒一批有需求的家长。今年瓯海教育部门依托“浙里办”APP与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联合民宗、外事、统战等部门,让归侨学生、华侨子女、少数民族考生等中考加分列入 “一件事联办”,实现“跑多部门、跑多次”变“跑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

更为贴心的是,瓯海率全省之先研发启用教育系统“电子证书”,全区8200多位公民办学校教师都可在该系统上查找、保存自己的证书。同时,依托该系统,瓯海教育实现智能化的大数据采集和可视化分析,及时了解学校、教师的教科研发展现状、优势和存在问题,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和区域教育改革提供科学化决策依据。

民办学校年检也更暖心。瓯海将教育年检由“等上门”变“送上门”,让学校将材料上传浙江政务服务网,实现教育年检“零跑”。民办学校在完成民政部门的网上预审等前期事项后,后期工作由教育部门免费“帮代办”,实现民政年检“零跑”。全区200来所民办学校年检工作,由原先的“跑两个部门、跑两次”变“零跑”。(来源:浙江日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