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集聚区学子花样方式为祖国庆生!
时间:2019-10-08 17:01: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感,浙南产业集聚区教育系统掀起“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高潮,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不同形式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向祖国表白。

【中学篇:喜迎国庆 筑梦未来】

天河中学学子们纷纷与国旗合影,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在操场上,师生共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纯真的情意。

天河中学.jpg

沙城中学通过开展与国旗合一次影、学唱一首爱国歌曲、出一期爱国主义板报、写一段献给祖国的祝语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爱校之情。

沙城中学.jpg

温州滨海学校的校园里红歌弥漫,激情飞扬,一场“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活动正轰轰烈烈地开展。在晨会上,全校师生分年段歌曲联唱《国旗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等歌曲,以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低年段还以爱国为主题制作黑板报,内容充实,构思新颖,展现出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111.jpg

【小学篇:唱响新时代 颂歌献祖国】

沙城三小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沙三好少年”主题活动。在国旗队整齐划一的动作中,晨会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在同学们响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孔学坛的6位同学带来朗诵“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激情的朗诵感染着全体师生。随后,全体同学澎湃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这一特殊的形式传递对祖国的祝福,以嘹亮的歌声歌唱祖国的强大,歌唱美好的生活。

222.jpg

 

190930160312277515.jpg

沙城二小举办的辉煌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吸引着孩子们驻足观赏。一幅幅图画展现出新中国建立七十年来祖国翻天覆的变化。师生们一同回顾辉煌历史,面对新的时代,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备感自豪,同时激励着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90930160312364530.jpg

沙城一小非遗社团为庆祝“新中国诞生70周年”准备了精致的纪念礼物,玻璃银光刻作品整齐地摆放在民艺馆内吸引了很多孩子驻足欣赏。场外“红色拓印藏书票”“制作祝福祖国书签”等活动吸引了孩子们跃跃欲试.沙一学子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印制在书签上,牢牢握在手中,感受着祖国的力量、成长的使命。

190930160312601139.jpg

天河二小分段开展不同形式的绘画活动。低段做书签献给祖国的祝福语;中段庆祖国母亲的生日绘画;高段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手抄报。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活动中感受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艰辛与不易,祖国发展的伟大与昌盛!

190930160312839515.jpg

【幼儿园篇:峥嵘70载 童声颂祖国】

沙城第一幼儿园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主题环境的创设、家园的互动为迎国庆塑造了浓浓的国庆氛围。主题活动当天,通过说国庆、做国旗、唱红歌、画祖国等方式让孩子们在与知识、环境的交互中大开眼界,了解祖国的发展与变化、繁荣与强大。孩子们纷纷表达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萌发出了强烈的自豪感。

190930160312933816.jpg

 

190930160312980187.jpg

海城中心幼儿园(区六幼)开展了“红歌嘹亮,童心激扬”庆国庆大合唱活动,激发孩子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一首首红色经典。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孩子们声音嘹亮,情绪饱满,认真地抒发

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妈妈献上了一份饱含挚情的生日礼物。

190930160313119085.jpg

 

190930160313015785.jpg

天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国庆系列活动,小小童心向祖国,传递美好爱国情。在教室里,孩子用特有的奇思妙想,搭建出祖国雄伟壮观的建筑物,栩栩如生的建构作品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热爱。

190930160313170849.jpg

 

190930160313222153.jpg

挥舞着五星红旗,唱着红色的赞歌……飘扬在集聚区校园里的“中国红”是如此耀眼,洋溢着蓬勃的热情和生机。每一抹红都饱含着集聚区学子对祖国最真诚的祝愿和告白。我们向您致敬,我的祖国!(集聚区文教体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