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规范城乡学校“同步课堂”
时间:2019-10-08 16:28:0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制订“同步课堂”每月开课计划,成立全市同步课堂学术指导委员会……日前,温州市召开“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推进会,出台制度进行规范。

该市共制定了6项制度,即帮扶活动一周一汇总一通报制度,一月一教学现场会制度,一月一宣传制度,县(市、区)教研员及技术中心联系学校制度,典型案例培育制度,市对县考核加分制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章立制,是为了确保到今年11月底前,相关结对学校间完成必选项目“同步课堂”不少于2门学科,每门学科不少于10节;至少选择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其中1种,次数不少于12次。

今年3月,温州出台了“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启动“同步课堂”录播教室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36所学校结对。(2019年9月27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1版 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黄秀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