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永嘉8位“90后”离休教师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时间:2019-10-09 09:40:4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纪念这个光辉的节日,中组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指示精神,向1949年前参加革命的离休老干部、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据悉,永嘉县教育系统共有18名离休老教师、老干部获此殊荣。

永嘉县碧莲中学的老校长刘志钦老师,今年94岁了,身体康健,精神矍铄。近日,碧莲中学校长徐同新一行专程去看望了刘老,向他转交了一枚珍贵的纪念章,并热烈祝贺他获此殊荣!

永嘉县四川职业学校校长麻建浪携青年党员教师到碧莲镇应坑社区,将一枚印有“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字样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转交给该校老领导金德琴。接过这枚金光闪闪的纪念章,金老满怀感动。

金德琴同志是该校首任负责人。工作期间,他为学校早期办学及文革后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和汗水;离休后,仍十分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他关心下一代的成长,乐学善思,康乐有为。92岁高龄的金老气色很好,他对党和国家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以及学校长期以来对他的关心照顾表示由衷地感谢。他饱含热泪、充满深情地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心里乐滋滋的。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这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潘志存)

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2019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