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龙湾区教育系统推出主题教育网上知识问答系统
时间:2019-10-09 09:43:5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龙湾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与教职员工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龙湾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在为全区教育系统每位党员发放规定书籍以及《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等红色读物的基础上,率全市教育系统之先创新推出了《龙湾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系统,开启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问答活动。

应知应会.jpg

据悉,该知识问答系统内容精要、覆盖面广,涵盖了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每次答题,系统将从知识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并按答题速度和正确率计算答题者的最终得分。同时,该系统实现了做题过程中的实时解读,能够在接收到错误答案时立即反馈正确答案,每位答题者都可以通过循环做题刷新分数直至真正学懂弄透答满分,有效地修正和巩固知识记忆。

答题系统.jpg

此外,该系统还设计了排行榜,展示前100名答题成绩优异者名单,以此不断激发全区教育系统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该活动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据统计,该系统仅上线一天时间内,就已有2570余人参与答题,反响热烈,效果明显。

此次答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切实提高了主题教育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是引领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的良好方式,也是充分检验和展示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支部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同时,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促进全区教育系统不断进行自我检测,检视对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成效,自觉对照答题成绩对发现的问题和知识盲点及时强化改进,并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真正使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