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瑞安市小学语文未来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及第1次集训
时间:2019-11-12 12:31:14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2019年10月11日,在金秋和煦的阳光中,瑞安市小学语文未来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城市学院的四楼教室如期开班。

班主任林志慧老师详细讲解了这次90学时培训的计划和安排,并作了《培养核心素养的小学语文教学》专题讲座。林老师结合课例分析,从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意、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向学员诠释了语文核心素养。课后,所有人集体坐车赶赴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

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省特级教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干训培训科科长方斐卿老师,以及小学语文师训员何必钻老师给学员们作专题讲座。

方斐卿老师使学员们充分认识了统编教材的特色,引导所有人更好地运用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方老师还提出要有效地进行童话习作教学,要做到会发现童话写作范文,会提取童话写作方法,会重构童话写作序列。何必钻老师的专题讲座《聚焦统编教材 让阅读力生长》让学员们明白了阅读策略的重要性。他从认读能力、解释能力、概括能力、评鉴能力、运用能力等五个方面阐述阅读力,老师们醍醐灌顶,对阅读教学有了新的认识。

三天的集训匆匆结束了,满怀欣喜、满怀收获,老师们信心满满地回到小学教学的一线,同时期待着接下来的培训。(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  林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