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现场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11-14 15:27:33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11月12日,2019年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现场赛在温州市实验小学综合楼举行。全市共有33名教师(其中数学组15人,科学组18人)选手参加了比赛,分小学数学和小学科学组同步进行,优胜选手将代表温州参加省级比赛。

   大赛分教学设计环节和现场说课环节。教学设计环节,采取现场公布课题、场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的方式开展。教师熟练操作计算机,选择互联网络资源,利用互动教学软件,完成教案和课件编制,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素材积累和教学能力。


    现场说课环节中,参赛教师利用互动电子白板,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展示。专家组对选手的教学设计和说课内容进行评审,并分别给予教学指导和意见反馈。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办。大赛目的是促进中小学教师加强移动学习终端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积极开展基于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创新探索与实践。大赛同时也是对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智慧教室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和总结提升。

                                       (应用推广科 季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