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时间:2019-11-18 08:34:0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19年温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于11月5日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班,浙江大学管理培训中心原副主任胡文强应邀参加了开班仪式,并给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张向东副主任参加开班仪式。侯元东主任指出,站在深化教育改革的历史关口,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加强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的维护和管理能力成了有效应对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的关键。他强调,就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全市广大网管人员和参培学员,要“不忘初心、勇于当担”,为教育信息化工作保驾护航的要求。

      


(图一: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安排了五个讲座和实战攻防演练。分别是《网络安全形式与网络安全法》、《大终端基础及安全建设浅析》、《云计算基础及云安全威胁浅析》、《教育系统新威胁、新安全、新体系》、《战争视角下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以及由奇安信安全厂家的资深安全专家现场演示的《应急响应及模拟渗透攻防》。本次培训完成后还对所有学员做了针对性的调查问卷,为后续提供更有效的培训内容建立依据。


(图二:网络安全专家作网络安全法讲座)

                                                             (图三:实战攻防演练)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局直属学校(单位)的网络安全技术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四:集体合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