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50周岁了!校歌《生长》发布!
时间:2019-11-19 10:14:0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年是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建校50周年暨升格改制20周年。11月15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举行校庆典礼。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出席并讲话。

郑建海对温州市二十一中办学5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和温州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温州市二十一中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普通到优质,从单一到多元,在学校面貌、办学特色、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跨越发展,这既是学校的转型升级,也是温州教育近年来赶超发展的精彩缩影。

对学校今后发展,郑建海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坚持正确方向,着力打造办学品牌。要持续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正确育人导向,在凝练办学特色、提升课程质量、完善评价机制、优化校园环境上持续发力,聚焦高标、主动对标,办出更好成绩。中澳合作是学校的重点品牌,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创设更多更新的交流平台,努力把学校建成立足瓯越、接轨国际的现代化国际化名校。二是希望老师们坚守教育梦想,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对学生的责任感和对职业的自豪感,在课程改革、课堂变革、德育实践上追求更大创新,实现更高的育人质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定远大理想,争当新时代有用之才。要志存高远、胸怀国家,传承“为学日益,以正兴邦”的校训,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锻炼体魄,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校庆典礼上,该校8位历任校长共同启动按钮,正式发布校歌《生长》。这是一首由现任校长徐海龙作词,2006届校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指挥金承志作曲,校合唱团师生共同演绎的歌曲,饱含了全体二十一中人对未来发展的憧憬。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创办于1969年,时名南郊五七学校“戴帽初中”。1982年更名为“南郊中心学校”,在南塘街分设初中部和小学部;1984年更名为“温州市南郊中学”。1999年,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从鹿城区属学校升格为温州市直属学校,开办高中部改制为完全中学,并在原校址附近征地150亩进行扩建。2019年9月,学校二期扩建工程完工。

近年来,该校在“教育为了人的自我生成”教育哲学引领下,提炼出“生成教育”特色办学品牌,整体更新校园学习空间的规划,推进分布式管理的学部制改革,构建“河流式”课程整体框架,成立温州市首家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开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实践。继荣获浙江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后,又获得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浙江省精确教学实验学校、浙江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学校等省级金名片。(来源:文/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图/杨博 沈坚华 王璇 朱若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