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35人庄严宣誓!市教育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19-11-19 10:33:2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市教育局16楼2号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监誓。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白炳兴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温州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2018年1月至今市教育局任命的机关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35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市教育局16楼2号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午10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宣誓后,郑建海指出,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突出的是宪法至高无上的尊严和权威,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务实举措。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教;坚守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再创新的业绩;保持清正廉洁,坚守纪律规矩。

 

郑建海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依法担当尽责,以更加昂扬向上、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在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当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伍挺、蔡亚里、王剑波、朱景高,以及市教育局机关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