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观海摘果 潇洒逍遥
时间:2019-11-20 15:59:19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11月17日,天气晴好,秋风送爽,酝酿已久的教师秋游终于成行,在副校长林德跃的带领下,温州三中近四十名教职工乘车前往玉环坎门秋游。

路平车疾,过瓯越大桥经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再过玉环大桥,仅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便来到有东方“威尼斯”、海上“布达拉宫”之称的玉环坎门东沙渔村。在拍摄集体照后,就在导游的指引下,大家沿山坡拾级而上,两旁建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不愧“海上布达拉宫”的美誉。随处皆景,计有文化礼堂、炮台、安普灯塔、花粉娘娘庙、海防纪念馆等,女老师纷纷用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或单照,或双人照,或小组照,各有各的妙处,各有各的意境,笑意盈盈,pose连连,把时光定格,将友谊珍藏。登上小山的高处,沿着古城墙漫步,远眺大海,艳阳高照,海风拂面,心旷神怡,其喜洋洋!下山后,路边海货引起了大家浓厚兴趣,虾干、鳗鲞、鱼片等应有尽有,价廉物美,大家争相购买,毫不吝啬。

 在品尝虾鲜蟹肥、鱼螺纷呈的海鲜大餐后,我们又驱车来到文旦采摘基地,一望无际的文旦树郁郁葱葱,果树不高,但结满了黄橙橙的大果子,一个个悬挂下来,有的抛头露面喜迎宾客,有的套上纸袋待字闺中,都惹人喜爱。来来来,免费品尝!果然是果肉细腻、清甜可口,白色果肉的文旦、红色果肉的柚子各有千秋、不分上下。紧接着,大家拿上剪枝剪奔向果园,亲自动手采摘,左看右瞧,东挑西选,仔细甄别,不一会,就是满满一大袋子,还不忘与果树、果子来个零距离合影留念。欢乐的时光总显得特别短暂,带上战利品,留下了欢声笑语,我们踏上了归途。

 开学至今,我们老师一直满负荷工作,有时周末也在加班加点,的确非常辛苦忙碌。工会适时组织了这次活动,让大家忙里偷闲、暂且逍遥,释放工作压力,缓解职业倦怠,深受老师们的好评和点赞,也有利于下半个学期更好开展工作。

                                                                 (温州三中工会  文/郑君梯 摄/林剑影、陈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