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一滴热血一份关爱---记我校组织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11-20 16:15:59 来源:教育工会 字号:[ ]

 

    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11月19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校工会进行了前期的宣传、发动、组织,得到了各部门工会的积极响应。今天上午八点半,温州市中心血站的义务献血车开进了学校综合楼前,广大教职工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教职工们用手机扫描认真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在市采血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学校共有15名教职工有效献血,其中1人献400cc,4人献300cc,9人献200cc,1人献150cc,共献血3550cc。但个别教职工在体检中因高度近视、年龄超标、感冒等原因不适合献血要求,他们为自己不能献血表达一份爱心而遗憾。献血过程中,不管是男教职工还是女教职工,他们都毫不犹豫的伸出胳膊。当粗壮的针头插入他们手臂静脉,殷红的鲜血缓缓流进血浆袋时,一个个脸上流露出的是欣慰的笑容,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病人的急救血,是生命的源泉。叶海鹏和应巨林老师这次已是他们第八次无偿献血,叶海鹏老师说“献血,是一次免费体检,可以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为社会奉献一份关爱”。

其他参加献血的教职工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出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社会正能量!(温州市科技学院工会  潘雪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