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平阳:中小学校长齐“晒课”
时间:2019-11-21 15:45:5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校长不仅要懂管理,更要深入课堂。近日,平阳县举行了首次县域层面的中小学校长“晒课”活动,让教师、校长共同成长,从而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晒课”活动共设立13个学科分会场,文化学科分高中、初中、小学3个学段,综合学科分美术、体育与健康两个学科。共有25位校长执教公开课,25位校长作主题评课,近1000多位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从今年起,平阳实施了中小学校长“晒课”行动计划,以整体提升校长专业素养,引导校长重视课堂教学。按要求,全县中小学正副校长、书记都要参加执教公开课和评课活动;每年上半年,要在各自学校执教公开课一节、评课一次。同时,各学区还要组织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中小学正、副校长参加学区级的公开课和评课活动,不少于五分之一的校长参加县域层面的公开课和评课活动。

(2019年11月18日 来源:浙江教育报2版 通讯员 张纯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