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相遇亦难得,初心莫可忘 ——记文成县第29期新教师培训结业暨第30期新教师培训开班
时间:2019-11-22 17:16:14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10月19日上午,文成县第29期新教师培训结业暨第30期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文成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文成县教育局副局长夏建秋、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书记包可仁、政工科科长陈碎亮、县教育研究培训院院长周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培训科科长包连满主持。

培训会伊始,包可仁书记围绕“传道、授业、解惑”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教师是光荣的,每一位教师都要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志存高远。包书记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新时期教师在端正教育思想的同时,还必须具备三种精神,即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终身学习的专业精神以及以身作则的表率精神。对照包书记的讲话,学员们深感自身存在诸多不足,在师德师风的建设上,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

培训会的第二个议程是表彰优秀学员,为第29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来自玉壶中学的第29期优秀教师代表刘露露老师发言,她谈到,新教师培训为新教师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督促着新教师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来自南田镇中心小学的钟松芳老师代表第30期新教师发言,她谈到,加入新教师这个队伍倍感光荣,在今后的培训中一定会更加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

班主任黄寿康老师向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教师们不负这最美的相遇,不忘从教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爱心、有责任的幸福教师!同时,他向第29期84名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以及第30期73名刚进入教师队伍的新教师表示祝贺。

最后,夏建秋局长就如何当好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发表了重要讲话,告诫老师们要不忘初心、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感、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夏局长平淡却铿锵有力的话语令在场的人如沐春风,也将整场典礼推向高潮。

培训活动在各位教师和领导们的合影中落下圆满的帷幕。为期一年的第29期新教师培训的结束,也意味着新一轮新教师学习成长的开始,祝愿所有新教师能够在教育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文成公阳学校 赵雯雯  桂山学校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