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永嘉举行“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22 17:17:49来源: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10月16日上午,在永嘉县教育研训大楼1801室,永嘉县教育局与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举行“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启动仪式。11个省名师工作室与永嘉县瓯北中心幼儿园、瓯北第一小学、岩头镇中学、永临中学等四所学校结对帮扶。此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永嘉县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特色发展。浙江省教育厅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二部、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负责人沈清、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黄静、永嘉县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徐胜飞出席活动。

沈清对“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项目”的正式落地表示祝贺。沈清介绍,此次省“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是第三轮,结对帮扶时间为三年(2019年至2021年),由省教育厅牵头。项目采用“1+1+M”模式,带动农村薄弱学校师资成长。这次帮扶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不贪多,求实效,希望这一轮结对帮扶活动在永嘉教育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

黄静对省教育厅对温州教育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也希望永嘉县教育局做好上下联动工作;希望结对的几所学校借力登台,抓住机会,让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希望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倾囊相助,不吝赐教。

永嘉县地处农村,师资力量薄弱,急需提升,“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式帮扶永嘉”给永嘉县送来了及时雨。帮扶项目依托互联网载体,建立“名师团队+学校”线上线下研修共同体,这将促进永嘉县教学理念的转变,促进课堂教学变革,推动薄弱学校的办学质量、师资队伍、学校特色的提升,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徐胜飞代表永嘉县教育局对莅临本次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陈中文代表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发言。陈老师是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他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国家的培养,帮助农村薄弱学校教师成长,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应有的力量,同时希望在帮扶过程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瓯北镇第一小学校长虞孙芝代表结对学校发言:一定会抓住这次组团式帮扶的机遇,精心设计结对方案,细心做好后勤服务,用心选派结对教师,专心组织帮扶活动,找准问题导向,拓展学习平台,让更多的教师有更多的机会,用更多的方式向名师学习取经,鼓励教师探索成长,力争结对帮扶收到最大的成效。

帮扶仪式上沈清、黄静、徐胜飞等领导授予导师证书,之后,还签订了帮扶结对协议。下午,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分赴四所学校进行实地帮扶指导。

省市领导、省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县教育局领导与相关研训员、结对学校领导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戴建新主持。(永嘉县教师发展中心  李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