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市教育局开展直属学校“三全四课五育”育人新模式培训
时间:2019-11-25 14:42:1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1月18日至19日,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三全四课五育”育人新模式培训暨学校德育顶层设计交流会在温州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举行。

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文成县振中学校校长王振中、温州中学校长徐坚、温州市实验中学集团校校长倪彤作专题讲座。王振中提出德育创新必须从基点、落点、融合点出发,以学生为主体,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精准度上做文章,才能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留下终身难忘的痕迹。徐坚用“视野、视角、校情、格局、特色”五个关键词,向所有与会人员展示了温州中学从“大格局、小清新、诚其意、匡国志”四个维度培养学生现代公民意识的整体德育体系。倪彤从德育的新生态,包括环境新生态、管理新生态、课程新生态、评价新生态、未来教师新生态,启发与会人员对学校面向未来德育如何做的思考。专家高屋建瓴的引领,给与会人员带来思想火花的碰撞。

活动中,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朱启鹏、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副校长陈晓龙、温州市瓯海区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金小平、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副校长曾书怀、龙湾中学副校长王晓东,就各自学校德育顶层设计做交流。他们从分别德育目标、德育内容、德育途径、德育方法、德育管理、德育评价六个要素展示每所学校对德育顶层设计的思考和梳理。  

最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对学校德育顶层设计提出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德育为先、坚持设计思想、坚持五育并举、坚持德育校本化、坚持德育课程化、坚持三全育人等七个方面的要求。王剑波要求各直属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平台,相互借鉴、优化提升,从学生出发、从学校特色出发,传承、发展、完善,不断推动 “三全四课五育”育人新模式的探索。(直属学校管理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