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温二十一中校歌《生长》发布 校长作词 校友作曲 师生同唱
时间:2019-11-26 17:02:0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看白鹿越过塘河,看龙舟栖在桥下,系上榕树的红绳,许下青春的愿望。河畔风送来书香,诵读声拂过操场,穿过时光的隧道,一起为着未来呐喊。

今年是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建校50周年暨升格改制20周年。11月15日,在校庆典礼上,该校8位历任校长共同启动按钮,正式发布校歌《生长》。这是一首由现任校长徐海龙作词,2006届校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指挥金承志作曲,校合唱团师生共同演绎的歌曲,饱含了全体二十一中人对未来发展的憧憬。

王璇 拍摄2_副本.jpg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创办于1969年,时名南郊五七学校“戴帽初中”。1982年更名为“南郊中心学校”,在南塘街分设初中部和小学部;1984年更名为“温州市南郊中学”。1999年,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从鹿城区属学校升格为温州市直属学校,开办高中部改制为完全中学,并在原校址附近征地150亩进行扩建。2019年9月,学校二期扩建工程完工。

近年来,该校在“教育为了人的自我生成”教育哲学引领下,提炼出“生成教育”特色办学品牌,整体更新校园学习空间的规划,推进分布式管理的学部制改革,构建“河流式”课程整体框架,成立温州市首家大数据教学支持中心,开展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实践。继荣获浙江省二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后,又获得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浙江省精确教学实验学校、浙江省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学校等省级金名片。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在建校50周年之际,刷新了50年来最强名师培养记录:一次性评上市级名师4人,成为全市单次新晋名师最多的学校。刷新了20年来最优高考成绩:高考本科率高达78.5%,超过上届25个百分点,涨幅位居全市30所二类高中第二名;一段率超过上届6个百分点,涨幅位居全市二类高中第三名,获评“温州市2019年教学质量优秀单位”。刷新了10年来最火的澳大利亚高中招生,42%的学生被Times世界大学排名超过北京大学的名校录取,报名录取比接近7:1。刷新了10年来最佳的学生体质健康成绩,全省排名上升了近240位。刷新了8年来顶级足球国家级赛事成绩,获得中国足协U-17五人制足球比赛全国第三名。刷新了二十一中新时代新形象,被全国各级媒体报道30余次,一学年内来访参观交流逾500人。

今年7月,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以封面人物重点关注了徐海龙校长,长篇专题报道了他带领的个性化学习团队在浙江推进的教育实践。(2019年11月17日第3版 来源:温州都市报 张文静/文 王璇/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