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11-05 15:24:17 来源: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字号:[ ]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市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举办的首届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培训班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和开展首批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评选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市青少年研学旅行协会执行会长吴春成致辞,为大家带来了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明年五月拟将再度在温举办得好消息。

  


    知名文化学者、经济专家,上海交大特聘教授谢浩幽默生动地讲解了演讲技巧,“三力三场”的架构为路演技巧提供了有力理论工具。

   

          全国综合实践基地联盟副秘书长陈建淼就研学旅行政策内涵、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政策解读、研学旅行未来的发展方向、研学旅行课程设计要点等内容进行精彩分享和深度解读。

   


          浙江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研学旅行研究所所长、全国研学旅行指导师专业标准起草人邓德智透过研学旅行趋势和政策红利以及研学旅行指导师(中小学生)专业标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讲解,增强学员对研学旅行生态化、标准化意识。

   


         由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旅行研究院韩晓挺及各位专业导师引导学员进行沙龙分享,学员们踊跃提出研学旅行线路设计时遇到的各类问题,互相商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黄辉阐释了以“点”为主的课程设计,以“起点”与“终点”更新学员对研学旅行线路设计的认知,突出研学旅行的“喜旅能研”,强调研学旅行的“体验性”和价值体认,开发出符合市场需要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

   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书记、金华市政府督学严依龙举例详细讲解研学旅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预案,从起点安全出发安全回归原点的实例讲解。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洪军在会议上向大家解读了相关研学政策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征集活动收到国际、国内共82条线路参赛。经过初赛评选,针对本次参赛的线路设计水平参差不齐、部分设计偏离教育主题和研学目标、研学旅行安全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市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市教育技术中心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技术中心和温州市青少年研学旅行协会承办,北京联合保险经纪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协办。国内知名专家、导师以及旅行机构、学校、基地营地等50多家单位90多人齐聚雁荡山探讨交流学习,有力助推了温州青少年研学旅行事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