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厉害了我的老师!温州班主任在省第八届班主任大赛中又获佳绩!
时间:2019-11-06 16:52:3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三天中,来自全省各地的93名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同台竞技,共同探讨如何用智慧“拨动学生心弦的艺术”。

颁奖典礼

温州中小学班主任代表队连续第6年领跑省中小学班主任大赛。12位班主任精彩亮相,续写辉煌。4人获一等奖(全省15位),7人获二等奖(全省30位),1人获三等奖。

其中,永嘉乌牛一小教师胡静乐和苍南龙港新城二小教师吴萍萍分获省赛小学组第一名和第二名,温州啸秋中学教师胡继东、永嘉中学教师陈慧芳获省赛高中组一等奖,他们4人将代表浙江省出征11月中旬举办的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教师戴蕾蕾、瓯海南白象一小教师陈坚义、温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教师黄京河、苍南马站一中教师董建杰、永嘉岩头中学教师瞿旭、洞头霓屿义校教师潘素静、温州中学教师丁立芸等7位老师分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二等奖,永嘉上塘中学教师谷尚武获高中组三等奖第一名。

参赛选手

左1 胡静乐 左2 吴萍萍

省小学组一等奖

居中 胡继东 右1 陈慧芳

本次大赛聚焦师生沟通艺术,考查中小学班主任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掌握和运用相关政策及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提升班主任建队育人的基本功。大赛表彰会上还举办了省中小学“班级特色”班主任论坛,特邀温州班主任队总领队、温州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郑上忠现场主持。苍南龙港新城二小教师吴萍萍和温州啸秋中学教师胡继东在论坛上交流,向与会领导和嘉宾展示了温州班主任的班级特色创建和实践思考。

吴萍萍参加论坛

“回顾比赛,我最大的收获并不是证书和荣誉,而是让我更加热爱班主任的工作。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当一辈子的班主任。”苍南龙港新城第二小学吴萍萍这样说。

“大赛带给选手的不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对教育实践的反思和总结,能让参赛老师提升自我的应急处理能力、观察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立体思维能力和自我调控能力等,从而提升教育智慧、更新教育理念、总结教育规律,能更好地指导教育实践。”省德育特级教师、温州市班主任师训员曾蓉蓉总结道。

温州市教育局十分重视中小学班主任成长活动载体的搭建,连续7年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和班会优质课两大活动平台。自2014年以来,温州共有42位班主任参加6届省赛。其中,23位班主任获省一等奖,16位获省二等奖,3位获省三等奖。本次省班主任大赛再斩佳绩必将更进一步推动温州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培养更多能智慧“引导学生心灵、引导学生学业、引导学生生涯”的温州班主任。(来源:温州中小学德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