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36支代表队激情比拼!全省中学生运动会在永嘉开幕
时间:2019-11-08 14:54:5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昨天下午,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温州翔宇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出席,副县长周旭丹致辞。

迈着矫健的步伐,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6名仪仗队员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雄赳赳、气昂昂地走来。在国旗方阵的引领下,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会徽方阵、鼓号方阵、彩旗方阵、鲜花方阵、气球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地(学校)36支代表队运动员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进入运动场。每个运动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入场式之后,庄严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青少年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体育强国梦和教育强国梦的生力军。近年来,永嘉全面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品质发展,在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永嘉的道路上努力奋进,先后承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全国越野车场地赛和国际桨板公开赛等系列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尤其是学校竞技体育得到蓬勃发展,先后创成了22所省级以上体育特色学校,一大批学生在全国各项体育赛事中屡获佳绩,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全县体育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次运动会是全省中学生最高级别的体育盛会,是充分展示全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充分展现全省各地学校体育健儿时代风采的重要舞台。永嘉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加快发展健康永嘉,着力推动教育、体育和健康事业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全面推进永嘉两个高水平建设。希望全体参赛人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把本次运动会办成团结、和谐、文明、成功的体育盛会。

丁天乐宣布2019年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文体节目表演正式开始,大型团体操《家·国·梦》、律动拳击表演《少年志·中国强》、越剧联唱《梨园芳华》等文体节目轮番上演,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文体表演,既充分展现了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永嘉的人文底蕴和城市形象。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主会场设在温州翔宇中学,在永嘉学院设立铁饼、投掷项目分赛场。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6支代表队参加,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他们将在20多个比赛项目进行角逐,用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抒写运动新篇章。 (来源:永嘉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