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优秀!均获一等奖!温州选手参加全省“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比赛成绩亮眼!
时间:2019-11-08 15:03: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温州地区选送的五位选手均获得全省一等奖的佳绩。

在个人演讲比赛中,来自温州市实验中学的周子越同学以“让宪法之光照进网络”为题,探讨网上行为规范问题,以此阐述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的宪法精神,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来自温州中学新疆部的穆斯塔帕·买合木提江同学从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公民的切身体会出发,倡议青少年认真学习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和决心。他以独特的视角、真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在全省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的舞台上,来自温州地区的三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全部获得一等奖。

温州市实验中学 周子越

温州中学新疆部 穆斯塔帕·买合木提江

全省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现场

近年来,温州中小学生在各类法治教育竞赛中屡获佳绩,这得益于“七五”普法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2016年以来,全市中小学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要求,以“三融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一是法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全面规范实施“道德与法治”课程,法治教育成为中小学校园常态化教育。

二是法治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将法治教育融入学生活动、班级活动、制度规范建设等。例如,今年市教育局连续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最终遴选出五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省级比赛。

三是法治教育融入实践体验,在研学旅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安排法治教育内容,强化法治教育的参与性、实践性。特别是2018年全市开展“普法亮眼•护航青春”活动,推动专业律师队伍加入青少年普法,推广实施“订单式”普法,呈现亮点多、成效好的良好局面。(来源:法规处)

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获奖名单

个人演讲选手一等奖

个人演讲指导教师一等奖

知识竞赛选手一等奖

知识竞赛指导教师一等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