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⑮
时间:2019-11-08 16:21:5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字号:[ ]

11月6日晚,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前段时间,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紧扣温州教育实际和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每人带着课题沉到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狠抓落实,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瓯越教育人才专业成长、清廉学校建设、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中小学生“减负”、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生近视防控体系构建等7个课题,摆问题、剖原因、讲对策,深入交流调研成果。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强化了使命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晰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郑建海此次调研课题是乡村“小而优”学校建设。他围绕“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小而特”等方面,聚焦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办学环境、办学内涵、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等情况,实地走访了永嘉县、瑞安市、乐清市小规模学校,通过考察校园环境、召开校长教师座谈会等方式,研究“小而优”学校未来图景,为乡村教育提升发展谋划更好更优的发展路径。

郑建海指出,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这次调查研究课题选得准、实情摸得准、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准,对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重在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行动、补齐短板,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运用,以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的有力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郑建海强调,下阶段要坚持不懈抓深抓实主题教育工作,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开展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全面精准梳理问题,建立问题和项目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推动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来源:文/夏雯雯 图/林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