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 ——-全市教育基建干部同上“读图赏乐忆党史”主题党课
时间:2019-11-08 18:20:1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此次更将党课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把党课范围扩大到全市教育基建干部。11月5日,近200名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市直学校和鹿城区属中小学的基建干部齐聚教师教育院雁荡分院,听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卫中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图赏乐忆党史”为主题的党课。

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伍卫中

习近平总书记常说,“不管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这正是我们上党课、忆党史的初衷。伍卫中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等几个阶段,从中国共产党的名称由来、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先驱、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共产党员代表人物和先进事迹等角度深入展开,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他别开生面地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与红色音乐发展史相结合,与大家分享不同时代背景下创作的红色歌曲与影视作品,用生动的语言呈现出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图赏乐忆党史”主题党课,全市教育基建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思想认识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对党保持敬畏之心,力戒形式主义,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严守底线,敢于担当,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推动温州基础教育建设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